company banner
企業動態

TVBS World Taiwan與ICRT首度合作 打造優質英文新聞備戰總統大

記者: 米狄亞
發佈時間:2023/08/25 17:00
ICRT總經理白健文、ICRT主持人Jane Lee、TVBS World Taiwan英語新聞組組長龔向華和ICRT主持人Paz Bueno合影(由左至右)。 (圖/TVBS)

隨著2024年總統大選倒數不到半年,選戰結果也將牽動美中台關係與台海局勢變化,在台外籍人士勢必也將高度關注。因此,TVBS旗下英語新聞品牌「TVBS World Taiwan」,與台灣唯一的英語廣播電台「台北國際社區廣播電台」(ICRT)攜手合作,期望在此關鍵時刻結合雙方豐富的媒體資源,讓來自台灣的在地新聞觀點能即時為國際所見,同時也能搭起文化橋樑,讓在台外籍人士更加融入台灣社會。
 
  TVBS新聞持續拓展國際新聞佈局,「TVBS新聞網」海外每月平均超過200萬以上讀者,「TVBS新聞」YouTube頻道每月海外用戶近250萬。TVBS新聞於2022年推出的 「TVBS World Taiwan」,不僅英語新聞記者團隊陣容堅強,更與全球主要媒體聯盟「歐洲國際新聞影音平台」(European News Exchange,ENEX)建立緊密合作關係。此次與ICRT的合作,由TVBS 分享外電原音新聞、國際媒體現場報導等新聞資源,提供ICRT聽眾更具全球視角的新聞報導。執掌「TVBS World Taiwan」的英語新聞組組長龔向華表示,TVBS身為新聞媒體領頭羊,在總統大選重要時刻,「TVBS World Taiwan」自然肩負提供海內外觀眾更全面、客觀且具可信度選舉新聞的責任,也將忠實傳達國際社會對台灣總統大選的評論。

TVBS World Taiwan YouTube頻道,隨時帶來全英語的台灣及國際間的新聞影音(圖/TVBS)
 
   ICRT製作優質英語節目多年,力求滿足台灣多元國際化社會的需求,提供關於台灣及全球的重要新聞資訊給聽眾。「TVBS World Taiwan」與ICRT的合作,也將為台灣英文新聞的報導設立全新標準。ICRT總經理白健文對此次合作充滿期待,並樂觀表示:「過去40 多年來,ICRT一直是老少咸宜聽音樂、娛樂的廣播節目,此次合作體現我們為在台聽眾播報即時新聞的使命。」布局TVBS國際新聞布局的新聞部副總監楊樺表示,與ICRT合作是TVBS英文新聞發展的全新階段,讓更多在台灣和全球的聽眾,更了解TVBS在英文新聞上的努力,持續擴大TVBS的全球影響力。

企業動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