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ompany banner
企業動態

TVBS與「美國世界日報」、馬國「拉曼大學」合作 拓展國際新聞影響力

記者:米狄亞
發佈時間:2023/02/22 15:16
在和「美國世界日報」合作後,TVBS 《午間FOCUS全球新聞》,每週將報導「美國世界日報」重要新聞內容。(圖/TVBS提供)
為讓台灣觀眾更認識世界,也讓世界更認識台灣,TVBS致力發展國際新聞品牌,持續強化國際媒體影響力,與美國、東南亞媒體和大專院校交流。除與美國主流社會和華人最重視的「美國世界日報」,在電視和數位新聞全方位合作,跨國鎖定美國華人閱聽眾;同時也以東南亞中英文新聞機構新聞互動為先,建立友善合作夥伴關係,並與東南亞頂尖大學新聞及傳播科系合作,成立「TVBS國際新聞講座」。TVBS新聞部總監王結玲表示,「此次和『美國世界日報』合作,將能看到更多世界不同角落發生的新聞」,藉此延伸觀眾觸角,擴張國際視野,這也是身為媒體的重要責任。
 
TVBS 《午間FOCUS全球新聞》與新聞網 與美即時新聞掌握
在和「泰國世界日報」合作後,長期聚焦國際局勢變動的TVBS 56台《午間FOCUS全球新聞》,每週將報導「美國世界日報」重要新聞內容,讓觀眾即時掌握全球脈動。TVBS新聞網也會上刊「美國世界日報」紐約、舊金山和洛杉磯等分社的新聞內容,提供更深入和多元的美國即時新聞。曾在「美國世界日報」洛杉磯分社採訪過的TVBS新聞部副總監楊樺認為,明年是美國和台灣的總統選舉年,TVBS和美國世界日報的合作只是開始,未來應有更多合作機會,提供滿足全球華人需求的新聞資訊。「美國世界日報」內容長張宗智樂看此次合作,「TVBS是有口皆碑的優質電視媒體,此次合作可說強強聯手,相得益彰,期待提供各自原有的讀者和觀眾更豐富的內容服務。」
 
前進東南亞舉辦「TVBS國際新聞講座」深化TVBS東南亞媒體影響力
除了美國之外,東南亞也是TVBS今年國際新發展的重點。TVBS透過舉辦或參與東南亞英文論壇、記者巡迴新聞採訪,與大學合作「TVBS國際新聞講座」,等多面向做法,深化TVBS在東南亞的媒體影響力,建立TVBS華文媒體領導品牌地位。第一場「TVBS國際新聞講座」,即是與馬來西亞著名的拉曼大學大眾傳播系合作,由TVBS外交軍事記者劉亭廷,透過視訊和拉曼大學學生分享國際新聞採訪經驗。劉亭廷事後開心分享,講座後的問與答時間,學生提問相當踴躍,主要是對前線採訪的危險、以及要如何當有國際觀的記者感到好奇。除了跟拉曼大學大傳系學生分享國際採訪經驗外,她也與學生一起討論如何說好故事,「隨著新聞業的變化帶來種種挑戰,我也分享了如何以『變通』來迎戰,希望可以給學生更多啟發」。
「TVBS國際新聞講座」與馬來西亞拉曼大學大眾傳播系合作,由TVBS外文軍事記者劉亭廷和學生分享國際新聞採訪經驗。(圖/拉曼大學馮凈雯提供)
由於此次為拉曼大學大眾傳播系,首度邀請海外華文媒體記者分享採訪經驗,為讓外校學生有機會躬逢其盛,這次演講開放其他學校師生參與,共有120人參與,拉曼大學中文媒體新聞系助理教授孫天美表示,「劉亭廷的分享讓學生更認識和理解實務的內容,例如記者必須對新聞有熱忱、掌握國際情勢的重要性、熟讀歷史等。這些分享對未來將從事新聞工作的學生,給了一個明確的指導方向,對他們未來投入工作有很大的助益。」

企業動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