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ompany banner
企業動態

美改朝換代 TVBS 56頻道直播拜登就職 1/23獨家專訪哈佛學者艾利森

記者:米迪亞
發佈時間:2021/01/20 15:34
分析國際局勢、解讀美中台關係,TVBS國際論壇將於1/23登場。(圖/TVBS)

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就職典禮將於台灣時間21日凌晨舉行,為提供全球華人觀眾第一手就職消息,TVBS國際新聞團隊21日0時將推出《Focus拜登就職新風雲特別報導》,由主持人錢怡君、新聞主播詹舒涵,搭配即時口譯員LIVE直播兩小時,並與駐美國際特派員倪嘉徽、黃崧浦即時連線,帶領觀眾站在事件第一現場,見證歷史時刻。23日(六)下午2時,TVBS更與長風基金會合作舉辦「TVBS國際論壇─拜登就職新風雲」,趙少康將與江宜樺、蘇起、蘇宏達等人對談,分析並解讀拜登上任後,美中台關係新發展,以及台灣在國際舞台上的定位與機會。

TVBS 56頻道自去年12月起於YouTube同步播出,全球觀眾都能透過網路收看最即時、權威的國際新聞。受疫情衝擊和日前美國國會衝突事件影響,拜登就職典禮規模與過往相比將大幅縮水,到場觀禮人數也受到嚴格限制。TVBS 56頻道將從美國東岸時間20日上午11時(台灣時間21日凌晨0時)開始直播拜登就職典禮,並於YouTube頻道 同步播出,讓全球華人只要上網就能關注這場國際盛事。

結合當家時事評論節目《少康戰情室》、《國民大會》、《新聞大白話》,招牌國際新聞《Focus全球新聞》、《TVBS文茜的世界周報》等節目,TVBS 56頻道本著「全球觀點、知識共享」理念,已成為華人觀眾收看全球新聞的首選。為帶給大眾更豐富、多元的國際觀點,TVBS首度和長風基金會合作,並與台大政治系、政大政治系、政大外交系、中山政研所共同主辦「TVBS國際論壇─拜登就職新風雲」,由趙少康主持,邀請前行政院長、長風基金會董事長江宜樺;前國安會秘書長、台北論壇基金會董事長蘇起;台大政治系莫內講座教授、國際關係學會會長蘇宏達共同與談,針對「拜登政府的美中台政策」、「被撕裂後的美國,拜登如何因應?」、「美中新冷戰─拜登對中政策與軍事戰略」以及「台美關係的未來」等議題,進行精闢深入的分析。論壇中將播出哈佛甘迺迪學院創院院長格雷厄姆·艾利森(Graham Allison)獨家專訪,艾利森是外交、軍事及國際關係專家,其曾任美國助理國防部長,更是拜登從參議員到總統,請益外交及國防戰略的政策專家。

艾利森在專訪中不僅提出拜登政府上台後的五大施政核心,過去艾利森曾撰書剖析美國與中國兩大強權的競合關係,更曾直言美中若無法和平共處,則終須一戰。其言論和分析,受到全球國際關係學者與媒體的重視。這次接受TVBS Focus全球新聞主播方念華及記者趙元穎的獨家專訪,除暢談美中台三方的未來,更大讚台灣防疫有成,成為全球先進國家的典範。

●艾利森專訪內容,將於1月23日(六)下午2點「TVBS國際論壇─拜登就職新風雲」播出,【TVBS News】、【少康戰情室】以及【TVBS文茜的世界周報】Facebook粉絲團及YouTube頻道將同步LIVE直播,並於 1/24 (日) 19:00~21:00 於TVBS 56頻道及YT頻道同步播出。

●艾利森專訪完整版,將於1/25 (一) 21:00 於YouTube《TVBS News》、《少康戰情室》、《TVBS文茜的世界周報》頻道完整播出,敬請鎖定!


TVBS國際論壇-拜登就職新風雲 

日期時間:1月23日(六) 14:00 

主辦單位:TVBS、長風基金會 

共同主辦:台大政治系、政大政治系、政大外交系、中山政研所 

主持人:趙少康 

獨家專訪:Graham Allison 哈佛大學甘迺迪政府學院創院院長 

與談人: 

江宜樺 前行政院長、長風基金會董事長 

蘇起 前國安會秘書長、台北論壇基金會董事長 

蘇宏達 台大政治系莫內講座教授、國際關係學會會長   

 

直播:Facebook粉絲團及YouTube播出頻道:TVBS News、少康戰情室、TVBS文茜的世界周報   

TVBS 56頻道首播:1/24(日)19:00~21:00 電視頻道及YouTube同步播出

 

關於格雷厄姆·艾利森(Graham Allison) 

艾利森現為哈佛大學甘迺迪政府學院道格拉斯·迪倫講席教授,在該校任教超過50年,同時是國防政策領域的頂尖專家,曾在克林頓總統第一屆任期內擔任助理國防部長,其研究領域包括核武器問題、俄羅斯問題、中國問題以及決策過程。艾利森教授亦是哈佛大學甘迺迪學院的創始院長,並擔任貝爾弗中心主任直至2017年,該中心被評為全球「第一大學附屬智庫」。拜登曾表示,「艾利森使得當今時代最具挑戰性的外交政策困境,對於專家學者和尋常百姓而言都觸手可及。在《注定一戰》一書中,艾利森界定並闡釋了當今時代所面臨的決定性挑戰之一,在於能否管控好中美關係。」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 

企業動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