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ompany banner
企業動態

TVBS網路獨家新聞台開播 新棚首錄三大主播輪番互動聊新聞

記者: 米狄亞
發佈時間:2023/08/14 15:07
TVBS新聞網推出網路直播新聞節目,將由彭志宇(左)、黃星樺(中)、王馨儀(右)各別擔任主播 (圖/TVBS)

根據《2023全球數位新聞報告》指出,《TVBS新聞網》在台灣新聞數位媒體觸及率強佔前3名,TVBS News YouTube成績同樣亮眼,不僅頻道訂閱數近250萬人,日前卡努颱風來襲,週觀看數超過2000萬次,直播最高在線人數更達1.3萬人。為讓觀眾能更即時掌握國內外新聞大事,TVBS特地打造全新棚景,自8月7日起,每週一至週五晚間6點開始,推出知識型新聞直播節目,連續直播4小時,由主播王馨儀、黃星樺,以及彭志宇輪番上陣。TVBS新聞部總監王結玲表示,希望藉由新聞直播的節目設計,增加和觀眾互動的機會。觀眾也能透過主播的專題式講解,對新聞發展脈絡有更全面的了解。
 
王馨儀為抓新聞梗 勤刷陸熱門社群 讓對談更有料

新推出的新聞直播節目,打破過往主播單向播報方式,改為鼓勵觀眾在直播中留言互動。從周一至周五晚間6點開始,由王馨儀主持的《TVBS1800儀點靈》打頭陣。過去主跑生活消費領域的王馨儀,為了能在節目【China觀察】單元,提供觀眾更貼近大陸民眾的生活資訊,還會特別下工夫研究大陸熱門的社群媒體,像是小紅書、微博,王馨儀表示,「這樣跟網友對談時,才更能掌握新聞梗跟引發共鳴。」首次嘗試新聞直播,王馨儀坦言:「面對網友的問題要能馬上理解跟反饋,的確是一大考驗」,但也期待能以全新的新聞直播方式,與觀眾產生不一樣的火花。 
TVBS新聞網晚間6點直播單元「TVBS1800 儀點零」將由王馨儀擔任主播 (圖/TVBS)

 
時事話題網友即時分享行業秘辛 黃星樺驚呼「臥虎藏龍」
晚間7點到9點時段則由主播黃星樺接力,在《新聞樺重點》以輕鬆漫談形式,和網友互動,與觀眾一同了解每日時事、政經趨勢、重大國際新聞。黃星樺也分享新聞直播過程中,每當她報導重大事故、財經相關議題時,不乏有台積電工程師、工安方面從業人員即時留言,將更多行業秘辛分享給觀眾。看到這些來自各行各業的專家留言,也讓主播黃星樺驚呼:「觀眾真的是臥虎藏龍!」身爲TVBS首位挑戰網路直播互動的主播、黃星樺不諱言與電視播報相比更具挑戰性,但也更能跳脫框架、替觀眾粉絲樺重點、看議題、觀眾也積極參與節目互動,還會敲碗希望加開直播,讓她主持得非常過癮。
TVBS新聞網晚間7點直播單元「新聞樺重點」由黃星樺擔任主播 (圖/TVBS)


首次挑戰主持直播節目 彭志宇盼以親和力拉近觀眾距離
彭志宇主持的《TVBS看世界》,則在晚間9點到10點,幫助觀眾快速盤點國際大事,並在「深度專訪」單元中,邀請專家帶觀眾看穿世界脈動。首次挑戰新聞直播節目,彭志宇直呼不容易,還特別到《新聞樺重點》觀摩學習如何與網友互動,他幽默表示,「賣萌這部分我可能沒辦法,但會以親和力拉近和觀眾的距離。」從氣象播報走向主持國際新聞節目,彭志宇認為兩者其實也有些雷同,「比如大國角力過程中,島國所扮演角色,就很像太平洋高壓跟大陸高壓中,流動的低氣壓一般」,國際情勢的變化都是有跡可循,也期許自己能用過往經驗,帶給觀眾輕鬆紮實的內容。
TVBS新聞網晚間9點直播單元「TVBS看世界」將由彭志宇擔任主播 (圖/TVBS)

企業動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