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ompany banner
企業動態

迎接Cookieless時代 TVBS攜手mParticle強化流量經營

記者: 米狄亞
發佈時間:2024/01/31 15:28
TVBS導入mParticle CDP,完整串接各數位中心資源(圖/TVBS)
全球網路巨擘Google 2024年全面停用第三方cookie,意味著未來數位廣告、商務分眾將面臨艱鉅的經營挑戰。同時,目前網路使用者絕大多數以匿名進行操作,即使建構完善的數據追蹤系統,一旦使用者跨平台使用,網路經營者便無法持續追蹤數據。全方位科技媒體公司TVBS,近日與美國資訊公司mParticle合作,正式導入其即時性客戶資料平台CDP(Customer Data Platform),TVBS將以更精準的廣告投放、個人化推薦、AI 分群預測等功能,提升網路行銷與商務應用成效,同時360度提供使用者更符合需求的服務內容,達到雙贏目標。
 
TVBS攜手全球重量級媒體夥伴mParticle 成全台首合作品牌
TVBS數位服務使用者每月已高達3,000萬人以上,目前也積極導入業界最新的數據應用及監測技術,建構更佳的網路服務。為了提升整體數位經營綜效,TVBS本次與mParticle合作,透過思想科技提供的專業諮詢和技術導入,以360度數據整合概念,進一步實現全方位用戶數位體驗,完善系統化數據的最後一哩。
 
客戶數據服務公司mParticle成立於2013年,現已和全球重量級媒體及網路服務品牌NBC Universal、HBO Max、Disney+、Spotify等企業合作,提供深入且彈性的客戶資料串連應用。透過此次合作,TVBS將逐步導入CDP,提升使用者個人化體驗、優化廣告商在投放數位廣告的受眾精準度,達到更有效的數位資源應用與潛在商業模式進階開發。同時TVBS不但是全台首次引進mParticle CDP平台應用的媒體,更是全台唯一的企業夥伴。
mParticle環球資深副總裁Rob Murphy(圖/ mParticle)
 
精準的流量管理與分群行銷 實現數位媒體資源永續
預估導入mParticle CDP後,TVBS未來在數位內容瀏覽將提升20%以上表現、月均使用者將至少達到3,500萬人次。同時從媒體數位資源角度而言,CDP系統的應用除了有效串連數位部門各中心的數位、網路流量資源,透過更精準的廣告投放、有效的流量分群、個人化推薦,以及客戶使用者間更精準的需求媒合,讓網路資源適切性分配與最佳化利用,避免不必要的無效行銷與浪費,有助於網路資源的永續發展,與TVBS大力推行的ESG議題及媒體自身落實,實現於同一個脈絡下,從自身帶頭做起,更肩負起媒體永續倡議的重要角色。
 
對於這次雙方合作,mParticle環球資深副總裁Rob Murphy表示:「TVBS與mParticle合作,將進一步提供客戶數據基礎,在各個平台渠道提供完善的服務,並將數據轉換成使用者的滿足體驗。」TVBS數位事業部總監王元利對未來也表示樂觀:「TVBS期待透過mParticle的AI驅動,建構更深入、更符合個人化體驗的數位內容服務。」她強調彈性和靈活數據應用,有助於優化數位經營與開創永續布局:「TVBS未來將深化第一手數據應用分析,建構貼近閱聽眾需求及最新思維的商業模式,引領市場趨勢。」TVBS結合數位應用與永續思維的具體實踐,未來也將引領媒體創造更具前瞻性的發展。
TVBS數位事業部總監王元利(圖/TVBS)

 

企業動態